【现诗】颂歌其一

你说,这世间暗夜冗长
我说,夜幕笼罩下,你是繁星明亮
孤云穿月,月满寒江
我踏过满地秋霜
一路向北追逐你的光亮

你说,你堕入深海,无人向你伸出手掌
我说,海上碧霞暮云长,狂涛雪卷千层浪
我提一盏明灯,驾一叶扁舟,随海浪浮沉寻你
向你伸出手掌
海浪滔天,是它们在迎接你,你是大海的王

黑夜里的大海啊
我的明灯是唯一的光亮
但当你沐浴月光破水而出
一切的一切,不如你光芒万丈

你是繁星啊
温柔地、静谧地,闪着细碎的光
你是太阳啊
灼热地、激昂地,展现你的力量
我是茫茫人世间、渺小的一粒凡尘啊
不敢奢望
只敢仰望

评论
热度 ( 6 )

© 江城遗梦西楼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