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妖怪传说-第二章-相遇

存档而已

虞凉州 柳沧亭 我起的名儿真好听嘻嘻

妖怪传说

第二章 相遇

“我要下去,那小子还在下面。”老板眉头紧锁迈出一步,“你一来就带个大妖,以后再来我就赶你出去了。”

“不用。”黑影身形一动挡在老板面前,“我们的人在下边守着,情况不对便会出手。”

“那小子现在的水平,唉!”老板不耐烦的挥了挥手,“狐妖一根狐狸毛就能弄死他了,估计你们的人还没出手他就死透了。”

黑影没再说话。老板快步走到房门前,打开房门——被无形的屏障挡了回来。

老板霍然回头:“你阴我?”

“虞凉州,我什么时候害过你?”黑影笑了笑,“你等等吧,一会会有大惊喜的。”

此时天幕沉沉,明月洒下万里清辉。月光下的少女乌发雪肤,金红衣衫衬着寸寸暗香。

陆离站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

他视力很好,看得见少女暗金色的竖瞳。这莫非……就是那些“不干净的东西”?

少女瞟一眼陆离,抬手便是一道火焰朝他飞来。他下意识往地上一滚避开赤红的火焰,然后扯起嗓子:“老板!下边有不干净的东西!”

“你骂谁是不干净的东西?”少女柳眉倒竖,火焰一道接一道朝他飞过去,“你是想死不成?叫虞凉州滚出来见我!”

“我不认识虞凉州啊女侠!”陆离一边躲避火焰一边换了个称呼,“有话好好说别打行吗?”

“呸!这里满是虞凉州的香水味,你再说你不认识他?”少女似是不耐烦,双手结印,火焰组成的狐狸在空中划过瑰丽的弧度,转瞬间已至陆离面前。

难道我就要这么死了?还没搞清楚孤儿院大火的真相!陆离猛地睁大双眼,努力回想老板教过他的东西。往日晦涩难懂的句子在他脑海中越发清晰明了,胸前挂着的玉佩正缓缓发热……

火狐离他近在咫尺,隔着一道水幕与他四目相对。他看到火狐尖利的獠牙,也感受到火焰的热度。

水幕是他自己凝聚出来的?他试探着捏了个老板教过的诀,一枚小小的冰箭从他指尖射出,却立刻被火狐的热度融化了。

火狐似乎被激怒了,远处的少女也惊呼了一声。火狐稍稍朝后退了几步,即将发动再一次攻击。

陆离试图再捏个什么诀出来,但他初学法术,刚才的冰箭已经耗费了他全部法力。眼看着火狐半个身子穿过水幕,他突然听到风声。

是风声。

狂风呼啸而过,火狐被风吹的退到了水幕那边。骨节分明的大手捞起陆离的腰腾空而起,陆离下意识搂住了那人脖颈。他摸到流水般的长发,额头正好抵着那人下巴。

微风轻拂月色如纱,陆离四下望去,静谧黑夜里的楼房砖瓦越来越近。他被人轻轻放在亭子飞檐之间——那是一个仿古的小亭子。

“站的稳么?”那人轻声问,声如溪水潺潺温和清澈。他扣着陆离手腕引他扶上飞檐高高翘起的檐角,道:“我观你法力低微、气虚体弱,想必是站不稳的。你且扶好了,千万别掉下去给我添麻烦。”

刚刚还有些感动的陆离:“……好的。”

他看向那人,几乎被那过盛的容貌闪了眼。乌发流泻如绸缎,深邃眼眸中漾开一汪醉人的紫云。

“看够了?看够了我就下去收拾那位衣着暴露熏香过重言语粗鄙的女士。”青年挑眉道。

“……我看够了!您请您请。”陆离连忙转头,看向下边已经气的跺脚的少女。

“你娘们唧唧的头发比我都长,你还说我怎么怎么样?”地上的少女抬眸,“下来受死!”

青年又挑了挑眉。

“好吧,或许那位女士迫不及待想给我点颜色看看或者想被我给点颜色?”

他自飞檐上腾跃而下,陆离的惊呼被他扔在背后。

陆离紧紧抓着飞檐翘起的角,听到青年依旧清冷温和的溪水的声音自风中飘来:“那么,如您所愿。”

几乎是单方面殴打。

少女被他打的毫无还手之力,咬牙切齿:“你打女人,算什么男子汉!”

“你不是女人,你是女妖。”青年冷漠道,“我打你和我是个男子汉之间并没有什么冲突。”

“呸。”少女恶狠狠道,“我竟看不出你的原型……你修为如此之高,为何要为人类做事?”

“我没有为人类做事。”青年皱了皱眉,“我知道我在做什么,而你不知道我为何维护那个人类……这就是你打不过我的原因。”

说罢,他捏了个诀将狐妖妖力封住,拎起少女领子飞身而起,开了窗户就进了老板房间。

——那位虞先生和过去没怎么变啊,只是香水味更浓了……怪不得退出特调处了,这么浓的香水味怎么捉妖?隔着八千里妖就闻见了。不过他面上不显,只是朝那黑影小幅度鞠了个躬:“狐妖已拿下,我确实看到了值得我留下的东西,拿协议来我签字吧。”

“这是?”老板——满身香水味的虞凉州看了眼容貌耀眼的青年,“还未签约的新人?”

“算是吧。”黑影笑着递过去一摞文件,青年打了个响指以妖力幻化出黑笔签了字,又将文件递回黑影手上。

“小伙子,你也没看一眼?”老板忍不住道,同时斜眼瞥了下黑影,“他们特调处给新人签的文件,没坑算我输。”

“那是过去。”黑影道,“现在我们早改了。小柳好好干,别听这个大叔瞎扯。”

“嗯。”青年随口嗯了一声,并不把合约放在心上。反正他是妖,而文件上签的,是他作为“人”的名字。

而天地法则承认的,只有他本身的名字——妖名。

他想到今晚看到的那道水幕和那块玉佩,那样精纯的妖力……是不是他所想的那位呢?如果是的话,那可有意思了……

空气中一阵诡异的尴尬。老板突然想到了什么:“陆离呢?”

青年难得愣了愣。

陆离?那个弱鸡一样的人类?哦……好像还在凉亭飞檐上吹冷风吧。

“我去把他带回来。”

说完,他又飞了出去。

陆离抱着飞檐角瑟瑟发抖,他觉得他被整个世界抛弃了。老板不出来,刚才的美青年也带着狐妖跑路了……谁能救救高处不胜寒的他?

他吸了吸鼻涕,长叹一声:“唉,时运不齐,命途多舛……”

“冯唐易老,李广难封。”有人极自觉地接了下句,随之响起的是那人拍了拍手,“跳下来,我接着你。”

陆离往下一望,正是刚才那美青年。此时美青年含笑望着他张开双手,陆离有点慌。

跳下去接不住怎么办?他可不想英年早逝!于是陆离磨磨蹭蹭挪动了一步朝下喊道:“壮士,您上来接我成不成?”

青年想说不成,他为什么要屡次抱一个男人的腰?可是想到陆离——是这个名字吧?长余佩之陆离——确实是自己抱上去的……

青年叹了口气,飞身而上搂住陆离的腰。陆离再次环上他脖颈,十分清醒地被他带着飞进了老板的房间,顺带关上了窗。

老板的眼神落在青年扣着陆离腰的手上,一时间表情非常精彩。黑影也是第一次见这种场面,也半晌无话。

“看来你们没什么事。”青年点头,“那我走了,我把东西搬到这边来,我要住在这。”

“可以。”黑影点头,“这位虞凉州先生是特调处老人了,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他。”

老板哼了一声,并未答话。

“那我走了。”

青年走至窗前,陆离忍不住喊了一声:“壮士!你叫什么名字?”

他喊完这句话的时候,青年停在了窗户前。他转身靠着窗台笑道:“我叫柳沧亭——三月杨柳的柳,沧浪之水的沧——”

他转身跃出窗户,清澈如溪流的尾音自风中轻缓传来——“亭台楼阁的亭。”

PS:

1.玉佩缺角是夫渚在保护陆离,第一次是陆离小时候?第二次就是大火。夫渚使用妖力一次,玉佩会产生裂纹或直接缺角,等玉佩缺角/裂纹到达一定程度夫渚可以与陆离对话,再到一定程度可以以幻象的形式出现在空中,玉佩完全破碎后夫渚可以从玉佩中出来?

2.保护了陆离的那道水幕是夫渚放出来的。男二看出来了,并感受到了水幕中精纯的妖力,对玉佩产生了兴趣。

3.看守裂隙、管理妖怪的特殊部门名为特别调查处,简称特调处。

4.老板名为虞凉州,喜欢各种香水。曾为特调处一员,现已退出。

5.男二名为柳沧亭。他身高188!炒鸡帅!黑长直或者扎高马尾低马尾?淡紫色眼睛,在晚上看是深紫。大致人设就是不怎么会说话的帅哥,会用平静的语气说出令人暴躁打人的话,本人依然觉得“我只是陈述事实而已”。

6.目前第二章柳沧亭是直男,并不想抱同性的腰。接下来是直男掰弯大型真香现场小柳和小陆情愫暗生腻腻歪歪还是继续直男和陆离发展纯友情都看你们的了!

7.黑影知道陆离的玉佩不同凡响,并用近距离观察玉佩的条件,使柳沧亭暂时加入特调处。(看中了柳沧亭的情报收集分析能力以及武力,但柳沧亭同时也是利用特调处获得更多情报并接触更多大妖)

8.狐妖与老板有旧。其实我的设定是“基金会研究死了狐妖的同族并嫁祸特调处,狐妖不相信特调处会做出这样的事于是来找老板(狐妖与老板结交时老板尚在特调处),但老板已经不记得那只狐妖了,黑影也以为狐妖是来杀人的”。

9.关于黑影我想了一个梗,可以不用:黑影名为“影舞者”,是人用法术附着在人形纸片上,纸片变为黑影可以到达本人意念到达的地方,理论上来说只要意念够坚定,可以到达任意地方,但实践中一般只能到达自己去过或听人描述过的地方。影舞者的形象为黑色的人形迷雾,施法人的意念附在影舞者上,因此影舞者除了外貌是一团黑雾几乎和本人没什么两样。施法人使用影舞者时,本人的身体能察觉到外界变化但不能自主反击,因此常有影舞者突然消散的情景,那就是施法人本人的身体被攻击或者受到刺激的情况了。

9.你们加油让夫渚出来并给他起个好听的名?

10.火灾是一条线,狐妖和老板是一条线,别忘了第一章陆离的晕倒和本章柳沧亭说他气虚体弱。

评论
热度 ( 1 )

© 江城遗梦西楼月 | Powered by LOFTER